藤沢氏

【原创】莫比乌斯的永恒(8)-下

第八章  抗御 - 下


   “阿瑞斯,你又乱跑了?”女人趴在门前的栏杆上,俯瞰着音叶怀里的AI犬。她有着一头深色偏红的长发,高高盘起,耳边的碎发略长,落在了锁骨上方。上身只穿了一件露脐的短背心,丰腴的胸部舍去了内衣的束缚,下身则穿着卡其色的紧身裤,裤脚收在了平跟马丁靴的鞋帮里。立体的五官凸显出她的异域风情,略显黝黑的肤色衬得她身上的肌肉线条愈发性感。

    “你好,这是你的狗狗吗?它后腿受伤了,需要修理。”音叶一脸同情地看着怀里有些惧怕它主人的小可怜。

    女人花了几秒时间盯着音叶,似乎在观察着什么,接着,她歪了一下头:“先进屋吧。”

    音叶小心翼翼地将阿瑞斯放在床上,女人从一楼的仓库里取来了工具箱,三两下先拆开了它后腿的外壳,一边修剪替换着连接线一边招呼音叶:“冰箱里有蓄灵草,你要是无聊就和它玩玩吧。”

    “蓄灵草?”音叶一脸不解地打开冰箱,只见一株插在泥土里的小盆状植物伸了个懒腰,睁开眼睛发现了自己,随即便“咯咯”地笑出了声。音叶觉得又神奇又可爱,便将它取出来放在了桌子上。

    “蓄灵草也算是AI宠物的一种吧,但顾名思义,它是可以存储灵值的,虽然量并不多。”女人抬头看了音叶一眼,说道,“你试着和它说说话,逗它开心。”

    音叶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笑着对蓄灵草开始了自我介绍:“hi~我叫音叶哦,初次见面,还请多多关照。蓄灵草你知道你自己其实特别可爱吗?小小的,软软的样子,我很喜欢你哦~”

    “咯咯~咯咯咯~”音叶说完,蓄灵草又发出了刚刚那种开心的笑声,眼睛也眯成了一道弧线。突然间,就像屋外的那些灯草一般,眼前这株奇妙植物的身体里飘散出了一簇簇细小的金色颗粒,如同这蓄灵草一样充满了活力,金色颗粒俏皮地自带着节奏摇曳而升,悬浮在音叶的面前,下一秒它们便开心地迅速钻进了音叶的体内。

    “发生什么了?”音叶惊讶地摸了摸自己的身体,“那些颗粒是什么?”

    “只要逗蓄灵草开心,它就会将体内存储的灵值以这样的方式传给你,虽然量不多,但那些灵值都是高精度的,对于补充体力很有效。”女人盯着音叶,“看你这一身泥,也是爬了不少山路吧。”

    “嗯……说来话长。”

    “无妨,也多亏了你救了阿瑞斯。浴室在那边,你随便用吧。”

    “谢谢……请问你叫?”

    “尤诺。”女人取出了狗狗后腿里的金属碎片,站起身将其丢进了回收箱。

 

    “你这家伙不要命啊,干嘛还跟来?”艾尔冲着自己身后的林恩毫不客气地喊道,心里甚是担心音叶的安危,结果身后人似乎比他怨气更深的样子反驳他道:“还不是因为你这个笨蛋要设定什么ID休止的指令!不要命的可是你!”

    “啧……那现在要怎么办?那个大个头的猎豹弹跳力好速度还快,光凭这慢悠悠的交通工具我俩迟早会被它打翻摔得个粉身碎骨的!”

    “容我想想……”林恩死死地抓着艾尔的后背光是让自己不掉下去就已经耗费他大半的精力了,为了躲避警豹的追捕,艾尔操控着海蛇忽上忽下,甚至时不时还来个回旋,简直堪比宇航员的训练,弄的林恩真心怀疑艾尔在先前世界里的职业,运动员一般的壮魄体干再加上灵活矫捷的身手,说不是专业的绝对没人信,但艾尔之前却很坦诚地告诉自己说他大学念的专业是电子信息工程,ok,fine。

    “艾尔,你前方十点的位置有个断崖看见了吗?我们把它引到那里去!”

    “然后呢?”

    “那一带山体比较垂直,警豹不容易攀爬,如果它真的暴走不顾自己的安全向断崖前的我俩扑来的话,那里的正下方正好有个凹进去的空间,足够我们躲进去,但并没有它可以落脚之地。”

“懂了!”顺着林恩的指示,艾尔带着海蛇靠近了断崖,AI警豹也对他们穷追不舍,即便是被植入了追捕指令,这一只也绝对是异常状态。“我去,它居然还在追。”艾尔一边躲闪着警豹伸出的机械臂的袭击,一边向着断崖下方冲去,“看来这家伙是不肯罢休了。”

艾尔果断地躲进了断崖下方的隐蔽空间,而AI警豹则一路直追,现在正踏在他俩上方的岩石上,犹豫着该怎么下去。半晌,上方没了动静,林恩环绕扫描着立体线条,发现它依然停留在那里,但不再动弹。

“怎么的还追累了?我还没睡一觉呢,它倒先躺了?”

“你可别小看了警豹的智商,或许它在伺机而动。”

“可现在咱们不都是敌不动我也不动的状态吗?要不还能怎……”话还没说完,就听上方一阵剧烈的撞击声传来,同样的瞬间,艾尔和林恩的眼前满是掉落的岩石碎块,缭乱的碎石之间那只凶悍的身影赫然出现在了他们的面前!原来它摧毁了碍事的岩石之后直接从山崖上跳了下来,在艾尔和林恩的面前伸出了坚硬的机械臂以猝不及防的速度将两人打下了海蛇的后背。

“可恶,这家伙居然还要同归于尽!”艾尔看着斜下方垂直落体的警豹,气得咬牙切齿。他拉住了林恩让他抓紧自己,一边用另一只手试着抓住山崖上伸出的枝干,可因为坠落速度实在太快,脆弱的枝丫根本无法承受住两人的重量。事到如今,唯一可想的就是想办法不被警豹袭击的情况下骑到它的后背上去,有个垫背的说不准也就是昏倒个三天三夜外加点残疾,但总好过摔得个脑浆迸裂惨不忍睹吧。这么想着,艾尔开始努力在空中改变下坠的轨迹,一点一点往警豹正上方的位置挪移。“好嘞,还差一点……”艾尔眼看着一只脚就快要触碰到警豹的后背了,内心更是燃起了斗志,然而,正所谓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况且这曙光上一秒还在眼前照得明晃晃,下一秒,脚下的那只AI警豹它竟然,自曝了。

“What the f……”艾尔没忍住骂出了声,然而林恩却越发觉得蹊跷,再怎么样这种指令也过于偏执,究竟是谁会对艾尔如此恨之入骨甚至不惜滥用权限违背使者的规定呢……

“林恩,这事儿吧,都怪我,既然也不太有活路了,我还是给你坦白吧,其实我并没有……”

“哟吼?迷路的那只原来在这儿啊,总算给我找到了!”反应过来的时候,艾尔和林恩已经稳当地坐在了飞车的后座,驾驶员扭头推了推墨镜,粗厚的声音传了过来:“小子们,没事吧?”

“玛尔斯?!你怎么会在这里?”林恩惊讶地睁大了眼睛,“那只AI警豹是你的?”

    “哟,林恩,好久不见!刚刚可真是千钧一发啊~下面自曝的那只是我带来的,中途一个不留神让它跑丢了,怕程序异常我才沿着信号一直追过来。”玛尔斯低头看了看谷底的那摊碎片,皱了皱眉头,“比起警豹的异常,你俩是不是该先给我解释一下出现在这里的理由啊?尤其是你小子喂,埃利亚斯·艾尔斯曼。”



(待续)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