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沢氏

OCEAN EYES(34)

Chap.34

    青雉闭上眼睛揉了揉眉间,翻阅了一整晚的资料,只为尽可能确保不漏掉任何细节。去厨房给自己冲了杯咖啡又回到桌前,翻看着手机里和她的聊天记录。青雉心想,斯潘达姆的话或许说到点上了,只不过并不是他以为的那种“私情”而已。于是他重新拿起案发现场的照片,开始了第三轮与调查记录的对比。大概是咖啡的提神作用立竿见影了,青雉突然注意到一个让他有违和感的细节,他移动着鼠标将电脑里的那张照片放大。

  “怎么看都还是不自然。”他仔细观察着照片里R君的脖子,那道不自然的血痕看起来就像是原先挂在脖子里的什么在事后被拿走了的样子。他又一个字一个字地翻阅了记录,却没有任何字句提到了这一点,这让青雉觉得很可疑。他在照片上做好标记,便埋头钻进了R氏家族兴衰史的调查之中,毕竟这样声名显赫的贵族一般都有着大量的潜在敌人。

 

—————

 

这几天,索隆和罗宾明显有点怪怪的。两人即便是向往常一样出现在sunny堂也都鲜有目光交流。关于这一点除了路飞之外其他人都看出来了,于是娜美决定管个闲事。他让路飞和汉库克以买甜点食材为由将索隆诱拐去了超市,然后就拉着罗宾在里屋坐下。

“发生什么了吗,罗宾?这几次来的时候你俩都怪怪的,吵架了?”见罗宾面露难色,娜美又补充说道,“我不是刻意要探听你俩私事,只是,罗宾你知道的,我会站在你这边。”

“谢谢你娜美……其实并不是你想的那样,我只是觉得,经过了上次的事,索隆似乎不再那么信任我了……”罗宾娓娓道来,看起来分外失落。

“那个家伙,该不会还在吃醋吧?!”

“我觉得可能不是克洛克达尔的事……”

“那是什么?”

“会不会是和你的资料被人拿走那件事有关呢,罗宾酱。”山治放下手里的烟,给罗宾递来一杯热饮,“在那之后你和那家伙有再聊过这件事吗?”

“没有……我俩谁都没有再提过。”罗宾看向山治,“可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有人要拿我的资料。”

“那家伙有他霸道的地方,如果你不告诉他其实你也没有头绪的话他大概会觉得你有事情瞒着他。”山治温柔一笑,又立刻贴近娜美,“不过娜美小姐放心,我不是那样的人!娜美小姐若有难言之隐我完全理解并且不会……”

“我有什么难言之隐啊笨蛋!”一拳下去山治便没了声。

“或许你说的对,我应该和他谈谈。”内心的紧张被缓解了不少,但汹涌的不安仍是无法抚平。不管怎样,等自己从青雉那里得到些消息之后再和他谈好了,罗宾这么决定着。

 

可是呢,有个说法是这样的:如果事情有变坏的可能,不管这种可能性有多小,它总会发生。罗宾又怎么会想到自己做出的决定满满地陷入了那个墨菲法则。她约了青雉在咖啡店见面并且没有告诉索隆,而那天索隆在跟着莫里亚前往一个拍卖会的途中经过了那条路,偏巧他坐在了车的这一边,扭头欣赏着窗外的街道,直到两人的身影清晰地映在了他的眼里,索隆似乎听到心底有着某种东西被折断的声音。

 

—————

 

“一大早的什么事啊?”青雉在半梦半醒间被战国的电话彻底叫醒。

“又睡到这个点……我就是告诉你,你要找的那个东西可能有线索了。好了我现在要去吃午饭了,资料的复印件等下秘书会发给你。”战国说完就匆匆挂了电话。

青雉把眼罩推起扣在脑门上,张大了嘴一个哈欠连带眼角冒出了点眼泪星子,疲惫地打开电脑,漫不经心地查看发来的邮件。在打开战国发来的图片时他瞬间清醒了。

“没错了,就是这个!”对比着照片,青雉有九成的确信这就是案发当天消失在现场的物件,可光凭这一点还远远不够,青雉现在需要的是更确凿的可以推翻斯潘达姆手里证据的东西,这个时候战国的秘书又给自己发来了另一个附件,里面的图片是一个很陈旧的剪报,青雉仔细读完之后立刻振奋了起来:“战国,多谢了。”随即乐滋滋地哼着小调从冰箱里取出一个蔬菜三明治,合上冰箱门,视线落在了一张写有电话号的便签纸上,青雉若有所思地盯着那串号码,将三明治塞进嘴里咬了一大口。

 

—————

 

索隆今天休息,以往他可能会和罗宾一起在家里呆着看看电影或者一起出门四处逛逛,可最近这一言难尽的状况让他心烦气躁。先是目击了罗宾和青雉的私下见面让他心底的信任又减半分,然后昨天罗宾提出要谈一谈,结果自己耍性子似的硬是赖在了莫里亚家喝得半醉不醒直到被其他人送回家,而自己明明答应过她不再这样的,这是第二烦。现在,可能罗宾也有点生气或者说,失望吧,知道自己今天休息也义无反顾一大早就出了门且没有和索隆说一句话,只在出门之后发了个信息告诉自己她去找佩罗娜了,这又是一计重击。索隆懊恼地躺在床上生着闷气,却又不知道到底该气谁。

“算了,还是去找路飞吧。”心想这个时候还是兄弟靠谱,结果电话那头“嘟”了半天没人接,之后路飞丢来一条“刚刚没听着,咋啦?”

“你现在在哪儿呢?”

“社团活动,我跟汉库克在郊外叻。”

“那没事了,准备找你来着。”

“我俩晚上回去,咱书店见吧~嘻嘻”

“行。”

 

“我吗?在市里的一家餐厅呢,山治邀请了我好几次所以就答应了。”打电话给娜美结果人家也去约会了。

好吧,绿藻很无助。大亲友们都各自有伴了,而自己现在却孤伶伶地被伴侣抛弃在家。

正陷在自怜情绪里满腹委屈犹豫着要不要给罗宾发消息,告诉她你那个叫做索隆的大型犬男朋友其实很想她,希望她早点回来的时候,一个陌生来电打了过来。

“喂?”

“是罗罗诺亚索隆吗?”

“是我。你是谁?”

“哟~最近好吗罗罗诺亚小哥,今晚要不要跟我去续个杯啊?”

“青雉?你怎么会有我的电话。”

“要不要去喝一杯?”

“……”索隆没有回答。

“顺便和你谈一谈关于妮可罗宾的事。”电话里的声音突然严肃起来,传达着一种成熟男人的威信。

“我知道了。“既然是和罗宾有关,那便是刻不容缓,“如果可以的话,现在就可以见面。”

“好的。”

 

于是现在索隆和青雉一起坐在离罗宾家不远的拉面馆里,俩大男人一口接一口呼哧呼哧地往嘴里送着面条,各自手边还放着一瓶冰啤。

“呼~呼~”索隆一边吹了吹面条,开门见山地问道,“那天在咖啡店罗宾和你说了什么?”

青雉停顿了一下,又继续哧溜咻起了面条:“没什么,就是她所知道的全部真相。好烫!”他拿起手边的酒瓶灌下一大口。

“关于那个R氏家末子的案子吗?”

青雉一口酒差点没呛着,他好奇地看着索隆:“小哥你是怎么知道这事的?”

“总之我就是知道了。”索隆抬起头,“而且我也在想办法调查这件事……所以,那个案子确实和罗宾有关了?”

“嗯,她啊,现在是那个案子的唯一嫌疑人。”

“开什么玩笑?!”索隆按耐不住心底的不快踩着这个契机一并爆发,他狠狠地一拍桌导致手边的酒瓶直接掉落在地碎成一片。

“两位客人,没事吧?”老板试着装作关切但皱紧的眉头却出卖了他。

“啊哈哈没事啊老板,抱歉了,麻烦你来一瓶新的。”青雉笑呵呵地拍了拍店主的肩膀。对方只好简单收拾了玻璃残渣悻悻而去。

而索隆眼中的怒气却丝毫不见减,似乎刚刚那怒不可遏不过是积压的愤懑如火山般爆发的前兆。青雉也缄口不言,可半晌也不见索隆的情绪能平静,不得已轻叹一声坦白道:“事到如今也没什么可隐瞒的了,我确实没跟你们说实话。”

“是么,我倒是没觉得意外。”索隆将目光重新聚焦在青雉的脸上。

“我其实是司法部的调查员,也确实是被派去的卧底,只不过我隐瞒了在妮可罗宾身边调查那个案子的事实。”

“所以那天晚上你到底在罗宾的房间里找什么?”

“疑似是凶器的那把枪。”

哼,索隆冷笑了一声,他开始警惕了起来:“你今天找我来到底是什么目的?想要给罗宾定罪的不就是你们那些人吗?!”

“你说的没错,因为目前所有证据都指向了她一个人。但是,我希望你能明确一点,那就是我现在是在想办法给罗宾洗清嫌疑。”

“我凭什么要相信你?”

“小哥你慢慢听我说嘛……”青雉从公文包里拿出了那些资料,“实话说,现在的情况很不乐观,所有的证据都对罗宾很不利,现场留有她的指纹,而且有目击者声称当天看见她手里拿着枪从被害人身边跑开了,再加上她与R君过去的那些纠葛成了难以辩驳的动机,除非有决定性的反证要不然……”

索隆的目光停留在了其中一张图片上,他伸手抽出了那张纸问道:“这是?”

“这是那个R氏家族的钻石纹章,我怀疑是凶手在事后从被害人脖子上拿走的,也是我现在最迫切想要找的东西。”

“你为什么想要找它?”

“最先是因为所有记录里都没有提到过被害人有丢失的物件,我和战国,啊我的上司都觉得很可疑,推测可能是R氏的人刻意隐瞒了这件事,然后就是……你看这个。”青雉说着,翻出了那张剪报的复印件摊在索隆面前,“这是很久之前被害人的祖父在接受一家小报采访时透露的,这个钻石纹章是被嵌在一个特殊设计的金属外框里的,若是有人试图强行夺取的话,外框就会像弹簧一样下陷,从内部推出的一圈极为锋利的细针,一般人根本躲闪不及。”

“所以你是在想那个钻石纹章上面会不会沾过凶手的血?”

“没错。如果凶手没有机灵到销毁证据的话,那么那颗钻石上依然留有ta本人的DNA。”

索隆的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缓慢地放下手里的酒瓶,说道:“我觉得,我知道这个东西在哪儿。”

“在哪儿?!”青雉一脸的难以置信。

“跟我来。”



(つづく)






评论(6)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