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沢氏

【索宾】OCEAN EYES(21)〜(22)

过渡用的chapter~

让大家都互相认识认识,要不然之后怎么并肩作战(窃喜

「あの人」もいよいよだ❤︎


OCEAN EYES


Chap.21

      在小屋呆了将近一个月之后的今天,索隆和罗宾出发回梅丽镇。有些恋恋不舍,毕竟是要回去面对真正的现实了。

    “索隆,我回去之后要先去佩罗娜那里一下。”

    “哦。”

    “我先送你回家吧。”

    “嗯。”

     只字片语的回答,罗宾察觉到了索隆的低落,她想了想,问道:“如果我说想让你搬过来和我一起住,你会答应吗?”

    “嗯?真的吗?”总算是有点精神了。

    “嗯~你觉得呢?”

    “好啊!”索隆答应的很干脆,“但是。。。得和娜美商量一下,毕竟离sunny堂比较远。”索隆想起昨天娜美给自己发的消息,问自己什么时候回去,估计也是书店需要人照看吧。

    “好的。没问题哦~”罗宾笑得安然。

     把索隆送到了家门口之后,罗宾打开车窗目送他进屋。索隆拉过她轻轻一吻,完后淡淡地留下一句“这次可别再失联了”,就摆了摆手走进了屋里。罗宾看着他进屋的背影,自嘲地笑了笑。如果你知道了过去的我……摇了摇头,现在不是做这些期许的时候。

    

     要说自己心底里完全没慌那是假的。也不知道刚刚自己那故作潇洒的姿态有没有被罗宾看穿。索隆回到家,径直走向床边一屁股坐下,他得先让自己冷静一下。虽然只是短短的一个月,但高密度的相处也足以惺惺相惜。索隆在罗宾的脸上没有看到之前的那种漠然和决绝,所以,这次应该会没事吧,也或许是因为对方没有告诉自己全部的过去这一点,造成了索隆内心的芥蒂。但这事,是相对的。

     简单把行李都收拾完之后,索隆来到sunny堂,带着给娜美买的蜜柑100%纯果汁,算是自己没帮忙看店的补偿。

    “我回来了~”推开门,熟悉的铃铛哐啷一声。

    “索隆你回来啦,怎么样?罗宾还好吗?”在店里埋头整理账单的娜美仰起头,推了推眼镜。

    “嗯,挺好的,她现在去佩罗娜家了。”

    “这样啊,你俩好好的我就放心啦。”娜美继续埋头忙手里的事情,一边指挥着,“啊对了,索隆你来的正好,有一堆旧的杂志我打算处理了,你等下帮我送去回收处好吗?”

    “……哦”嘴上答应着,索隆心里却是一堆的问号。嗯?不对啊?虽说我也没离开多久而且算是擅自旷工,也不至于态度这么冷淡吧?难不成是生气了?那我得怎么提搬去罗宾那儿住的事啊?

     沉默的两人,最怕这种安静的空气。不对不对,这气氛太不对了,索隆一边搬着旧杂志一边内心琢磨着,手信也带了,礼也赔了,我这还得咋样啊?他瞅了瞅还是低着头无视着自己的娜美,又环顾了一下四周,总觉得哪里不对劲。不管了,有些事情终究是要说的,他轻咳了两声,说道:“那个,娜美,有件事我想跟你商量一下。”

    “什么事?”娜美抬起眼睛看了他一眼。

    “我打算搬去罗宾那里和她一起住。”

    “然后呢?”

    “就……可能没有办法每天都来sunny堂了。” 

      ……又是一阵令人窒息的沉默,索隆感觉心里都要炸了。不过娜美总算是停下了手里的事情,摘下眼镜,揉了揉眉间,幽幽低叹了一口气:“所以索隆的意思是以后不能来帮我看店了吗?唉。。。那样我这家店也是要开不下去了,除了寒暑假之外我上课的日子根本没法照料,而且接下来也到了各种实习,找工作的繁忙期间了……”说着,娜美抹了抹眼角,“爸妈这么多年辛辛苦苦的经营的家产,家里最珍贵的宝物,就要在我手里没落了……”

    “啊,你别哭啊!我这不是跟你商量呢吗……”索隆一看情况不妙,想说赶紧先hold住了,“我也还没答应罗宾,总之……你先尝一口这个,来!”完全就是束手无策,索隆眼尖地瞟见桌上的果汁,赶紧打开给娜美递了过去。

    “不!”娜美啜泣着一手推开了果汁,“都什么时候了,我哪里有心情喝什么果汁!”

    “果汁?什么果汁?!给我来一口!”说时迟那时快,伴随着话音而来的是从帘子后面嗖地一下蹿出来的细瘦身影。

    “啊,糟了……”行动快于思考的路飞僵在了那里,面对着搞不清楚状况还同样僵在那里的索隆。

    “路飞……?”索隆眨了眨眼睛。

    “切……”收起了自己演技的娜美不满地咂了咂嘴,想借机欺负一下索隆的计划就这么彻底泡汤了,但也不忘赶紧见机行事:“啊哈哈哈,是啊!路飞回来啦,我们都想给你一个惊喜来着!”

    “嘻嘻嘻嘻~!”

     不对,刚刚那一出可明显是有预谋的。“想给我惊喜的是路飞吧?娜美你就是又想借机敲诈我!”索隆扭头大声抗议着。

    “哈哈哈……索隆你想多了……来来,快坐下一起喝果汁!”娜美说着,把索隆猛地按坐在椅子上,拿起果汁直接往他嘴边送。

    “我也要喝!”眼尖手快的路飞一下子从娜美手里夺过打开的果汁,仰起脖子就开始大口往嘴里灌,留下被果汁洒了一脸的索隆,以及满手都粘乎乎的娜美投射出充满怨念的眼神。

    “哈哈哈哈哈!回来可真开心啊!”大口喝完果汁的路飞抹了抹嘴,心满意足。

-----------

     两天后,OP台人事部会议办公室内。

     按理说只有相关人士才可以入内,靠着自己死缠烂打的劲儿硬是陪着罗宾一起坐进会议室的佩罗娜,一直都气鼓鼓地瞪着那帮不怀好意的员工。

    “经过电台以及卫视台各方领导,包括人事部全体员工的共同商讨,决定对妮可罗宾作出以下人事调动……”罗宾也就是那么漫不经心地听着那些碎言碎语,只是等着他们把形式走完,自己就可以发言了。

    “这么多年承蒙各方领导的照料与关爱,在这里请允许我做出最后一个任性的决定。我妮可罗宾从今天开始将辞去在OP台的任何工作,与本台的合约到此为止,一直以来十分感谢大家对我的包容,大家辛苦了。”说完,罗宾便和佩罗娜一起走出了会议室,留下一屋子愕然的众人,面面相觑。

    “哟~~西!”走出办公楼,佩罗娜一副拥抱阳光的姿势,“再也不用搭理斯潘达姆那个祸害了!呐,罗宾,要不要去喝一杯?”

    “赞成!”

 

    即便是怀揣着些许的不安,妮可罗宾依然选择对彼此的新幕留下期待。


Chap.22

   “依我看,最适合索隆的工作肯定是保安啊!”路飞蹲在椅子上啃着苹果,“一个眼神过去就能把坏蛋吓跑了哈哈哈哈!”

   “就你话多!”索隆瞪了路飞一眼,“苹果给我也来一个。”

    路飞转身准备从桌子上再拿一个苹果仍给索隆,刚伸出手就被长条尺猛得抽了一下,手背立刻显出一小片红肿。

   “娜美!你打我干嘛?!很疼的!”路飞又委屈又生气。

   “都说了这是给客人准备的,不是给你们这俩大闲人没事坐在这儿唠嗑啃的!”娜美毫不客气地双手叉腰教育路飞,“还有,你快给我从椅子上下来!”

    看着娜美又要举起尺子的架势,路飞赶紧跳下去躲在了索隆身后。

    因为听见了路飞的声音匆忙从二楼下来的汉库克一眼就瞥见了路飞红肿的小手背,二话不说赶紧搬来了工具箱开始给他抹药包扎,全程行动一气呵成,一看就特熟练,估计旅游期间没少给总大伤小病的路飞上药。

  “就算你是路飞的姐姐,也不至于下手如此之狠吧?!”汉库克替路飞抱不平。

  “不是,汉库克我跟你说,我这个弟弟从小到大有多不让人省心你不知道。”

  “我是不知道,但是要是我的话就可以,我能照顾好路飞!”

  “嘻嘻嘻嘻!”不嫌事大的路飞还乐呵呵地看着她俩。

  “啊!!!真是的,随便了!你们就成天这么腻歪的吧!唉……什么时候老天才能也分配给我一个,加倍腻死你们!哼!”娜美说着顺带还瞪了索隆一眼。

    ???(无辜躺枪的索隆。

  “叮铃~~”有人推开了sunny堂的木质门。

  “啊拉,这里总是这么热闹的吗?”

  “嗯,差不多吧~”听见了自己最爱的声音,索隆笑了,他转身将目光锁定在那个熟悉的脸庞,“欢迎光临。”

  “罗宾!好久不见啦!”娜美跑过去一把抱住了这个sunny堂的客人,拉着她的手臂直往里走,把她带到了大家的面前。

  “初次见面,我是妮可罗宾。”

  “我是波雅汉库克,路飞的……(另一半)请多关照。”

    嗯……嗯?路飞歪着脑瓜皱着眉头,圆圆的大眼睛直直地盯着罗宾,也不知道在看啥。感觉站在他身边的娜美已经开始握了握拳头。

  “啊!你就是妮可罗宾啊!”路飞说着顺手揽过索隆的脖子,使劲拍了拍绿藻的脑瓜,“索隆这家伙以后就拜托你啦哈哈哈哈!”

  “你给我好好自我介绍!”又是一拳落在脑袋后面,路飞在家也总是伤上加伤。

  “为什么连我也打啊?!!”摸着后脑勺的索隆怒气冲冲。

  “手滑!”

  “你……!”

  “呵呵呵~你们感情可真好啊。”

 

    闹腾完之后,娜美让罗宾坐在大大的沙发椅上,汉库克则泡好茶从楼上端了下来。

  “呐,罗宾,听索隆说你已经把工作辞了,真的吗?”娜美关切地问道。

  “嗯,我昨天正式递交了辞呈,办公室里的东西也基本上收拾好了,也就是最后和关系好的同事们告个别。”

  “我们刚刚还在聊索隆找工作的事呢!我就觉得索隆该去做保安!你说是不是罗宾?”

  “我不干!”

  “索隆你高中不是剑道部的王牌嘛?要不你去教小朋友练剑~”娜美也出了个主意。

  “你认真的吗?让我去教别人东西?”

  “呵呵~那索隆自己想做什么工作呢?”罗宾也参与进话题。

  “呃……我也不知道啊。”索隆挠挠头,“我倒是有点想尝试快递员的工作。”

  “放弃吧。”

  “不可能的。”

  “那家企业会倒闭。”

  “嗯嗯。”

  “你们……!”索隆只能一股气放弃了争辩。他转移话题对罗宾说道,“哦对了,我今晚就可以搬过去了。”

  “嗯!索隆一大早就把行李都打包好了,我陪他一起打包的!嘻嘻嘻~”

  “你能不能别说多余的话!”慌忙堵住路飞的嘴,眼神忍不住偷瞄了一下身边人。

  “是吗~那今晚你就住过来吧~”看到罗宾也是笑意盈盈,索隆这才放下了心。

 

    结果是五个人吃吃喝喝唱唱跳跳地在sunny堂一直high到很晚,发现时间不早了娜美才提议该散了。

  “散了散了,各回各自家吧你们这些现充们~~”挥手跟分别回家的两对道了晚安,脑海里莫名浮现出那个义无反顾跑去北海的人的影子,娜美低头看了一眼手机,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收了回去。

 

    跟罗宾回到家,索隆丢下行李就一把将罗宾揽在了怀里,大口地呼吸。

  “好久没闻到你的味道了。”

  “索隆,我们才三天没见……”

  “是啊,整整三天不能像现在这样抱着你,不能吻你不能触碰你的心情实在太难受了。”托起罗宾的脸,眼神有些迷朦,而罗宾很熟悉这样的他。

  “就算只是三天,我也感觉很久没能好好品尝你的味道了。”索隆说着,顺势吻了下去。熟悉的触感,是自己一直都爱不释手的。难舍难分的唇唇相叠,两人迫不及待地转移到了卧室,褪去了碍事的衣物,他将她压在身下,逐渐加深的吻,伴随着彼此呼吸的凌乱,两个人的思绪也开始偏离了清晰的界限。

 

    次日早晨。

    罗宾先起床做好了早餐,她给自己泡了一杯浓郁的黑咖啡,一个人静静地坐在客厅里发呆。辞去工作的生活才刚刚开始,她回想着过去一个月在小屋里的生活,或许,是时候该把关于“那个人”的过去对索隆全盘托出了吧。


(つづく)






评论(2)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