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沢氏

【索宾】OCEAN EYES(20)

算是揭晓了吧?

❤︎


OCEAN EYES


Chap.20

   【知道吗?陷入了爱情之后,有的时候夜里会难以入眠。为什么呢?因为你会发现,比起那些你精心描画出的梦境,现实要美好许多倍。---- Dr.Seuss】

 

    最近的索隆有点失眠。

    与其说是失眠,不如说难入睡醒的还早。一转眼,和罗宾在小屋的同居生活已经过去了三周多,虽然只是日复一日的每一天,但索隆在这二十多年来的人生里从来没有这么地满足过,当然,这不同于伙伴的那种充实感。今天一大早,索隆又是天刚蒙蒙亮就睁开了眼睛,知道自己再也睡不着了,他干脆蹑手蹑脚地起床,拿了件外套出门散步。不走远的话就算找不着路罗宾也能找到他,应该。

    清晨的空气带着朝露的湿润,细小的水珠在索隆手臂上凝聚起凉意。索隆没走多远,在路边的岩石凳上盘腿坐下,眺望着大海。这样的日子真希望能一直持续下去不要结束,但他知道现实并不常如意。索隆思考着,罗宾没有再继续提起她离家出走之后发生的事情,所谓的“那个人”到底让罗宾经历了什么,都还不得其解。但是目睹了那天罗宾的动摇,自己还是不要去擅自揭她的伤疤了。只是,如果真的像佩罗娜所说,“那个人”是很危险的人物的话,那还是不能掉以轻心啊。

   

    手机铃声响起,伴随着震动在桌子上发出催促的声响。罗宾被吵醒了,她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睛,拿起自己的手机一看,是佩罗娜来的电话。

   “喂?”罗宾按下接通,有气无力地应了一声。

   “罗宾小姐!早啊,在小屋过得好吗?和索隆的二人世界是不是幸福得过头了啊哈哈~”佩罗娜无比精神的声音传来,炸的罗宾把手机听筒放远了一些。她打了和哈欠,继续有气无力地回她:“早啊,佩罗娜,我刚醒。”

   “自从你和索隆去了小屋之后就很少联系我了,人家很寂寞的!嘤嘤嘤”

   “你不是可以去米霍克家里蹭吃蹭喝顺便再蹭住吗?他能做饭会品酒的,简直全能。”

   “你别跟我提那个男人了!成天都不会笑的,完全不可爱,哪里有罗宾你好啊(啜泣)。”

   “呵呵~他能抽出时间陪你就很难得了啊~”听到佩罗娜的声音也是让罗宾很安心,她起身坐在床上继续和她通着电话。

   “话是这么说。。。但我还是更喜欢罗宾嘻嘻~对了,罗罗诺亚那家伙是不是还在睡大头觉?”

   “索隆?”罗宾看了一眼屋外,“大概出去散步了吧,没事,我等下出去找他回来。”

   “嗯?他不能自己回来的吗?”

   “很难,他找不着路。”

   “……” 竟然!海边都找不到回来的路那是多重度的路痴啊。佩罗娜斜着眼睛想象了一下,又觉得好像确实看起来有那样的气质,莫名点了点头,认同了。她走到客厅的沙发上坐下,窝成舒服的姿势,“呐,罗宾,也差不多到回来的日子了,你怎么想的?”

   “是三天后吧,人事部的决策下通知的日子。”罗宾轻轻叹了口气,“其实我一直在犹豫,毕竟如果不能再做主播那我肯定也没有去其他部署的意愿。”

   “是啊,所以我才担心罗宾你回来之后要怎么办。”

   “而且,他们肯定还会继续缠着我和索隆的不是么?那如果是那样的话我也绝对不会妥协的。”

   “嗯。。。”

   “所以,我可能。。。会直接辞职吧。”

   “罗宾。。。TAT”佩罗娜一脸快要哭出来的委屈,“那。。。那你俩回来之后一定先来找我啊!”

   “嗯,明天我俩就回去。”

   “因为,关于米霍克那边打听到的风声我也得告诉你。”

    罗宾沉默了一下:“所以,斯潘达姆说的是真的吗?”

   “米霍克是这样说的,貌似那个人现在在一个很远的地方,发展着某个很庞大的地下交易,按理说并没有监视你的迹象,但是之前的会议让我俩都很怀疑斯潘达姆的真实身份,所以还需要继续追查他跟那个人会不会有什么关联。”

   “嗯。。。原来如此。”罗宾掀开被子,穿好衣服下床,“其实,我还没有告诉索隆全部的事情,关于那个人的也还没有提,所以,回去之后我单独去找你吧。”

   “我以为这几周的时间你会全部都告诉他呢。。。好的,那你回来之后联系我哦。”

   “好。”

    挂了电话,罗宾发现索隆还没回来,于是披上外套走去沙滩上寻找那颗朝霞下的绿藻。

 

    与此同时,梅丽镇。sunny堂的门外伫立着两个身影在向门里探望。

   “嗯?好奇怪啊,娜美不在吗?”

   “会不会还没起床?”

   “有可能吧,要不就是在二楼的储藏室里。”路飞抬头看了看二楼的窗户,房间似乎没有灯光的样子,但管不了那么多,他大喊一声,“娜美!我--回--来--啦--!!!”

    汉库克吓了一跳,不过还是拉住了路飞的手臂,和他一起看向楼上。半晌,并没有动静。

   “嗯……看来真的不在啊,那就先回家好了。”路飞拎起行李,拉着汉库克转身离开。没走几步,突然一个空罐头正中自己后脑勺,接着头顶传来一声怒吼:

   “大清早的吵死啦!谁在那儿嚷嚷?!”娜美顶着一头乱七八糟还未梳理的头毛从二楼的窗口探出头来,睡眼惺忪。昨晚在二楼看书结果就那么睡着了,自己刚刚是被门前的一声叫喊给惊醒的。眼神落在那个红衣少年的身上,那么地熟悉。

   “路飞!!!”刚刚还睁不开的迷糊睡眼一下子亮了,连声音也激动起来。路飞转身抬头看着她,笑得一脸灿烂:“嘻嘻,我回来啦~”“还有我~”汉库克依偎在他身边,小声地说。

 

    娜美打开门让两人先进屋休息,刚坐下,路飞就开始掏行李。

   “我给你还有索隆买了好多手信哦~~!这个,这个,还有这些,全是给你俩的,哦对了,姑且我也给爷爷买了一样。”路飞说着,挥了挥手里的绅士帽,但下一秒脸色就变得有点难看,“啊,爷爷肯定要带着棒球棍来找我。”

    你知道就好,娜美扶着额头,欲哭无泪,她看了看坐在桌边含情脉脉的汉库克,还是忍不住给了路飞一拳。

   “疼!”

   “你之前那么一走知道惹多大的麻烦?所以在爷爷知道你回来之前赶紧去给人家登门道歉。”

   “路飞你没事吧?!疼吗?”汉库克赶紧去摸了摸蹲在地上的那个挨揍的家伙,抬头对娜美说道,“我家里的话没事的,我会带着路飞一起去跟他们好好解释,都是我的意愿,路飞没有错。”

   “可是。。。”娜美还想说什么却被汉库克打断了。

   “不过,我有一个请求。”

   “什么?”

   “就是。。。那个。。。以后可以让我在这里帮忙吗?”

   “这里?你是说这家书店吗?”

   “嗯。。。”一脸的羞涩,汉库克扭过头去,“我不用打工费的!只要。。能和路飞在一起。。。”

    what?!娜美惊讶地嘴都张成了啊的形状,她眨了眨眼,看看汉库克,又看看路飞,心想,这可是梅丽镇上家喻户晓的千年一遇美少女哎,虽说私奔这事一出,路飞也是火了,但能让她死心塌地到这种程度,我这个弟弟可以啊。路飞依旧是一脸天真,笑嘻嘻地看着娜美。

    “好吧。。。”娜美摊手,“你们想要黏在一块就黏吧,正好我也能轻松点。你俩怎么也能比索隆一个人强。”

   “真的吗?!太谢谢你了!”汉库克激动地握住了娜美的手,“路飞的姐姐!”

   “我叫娜美!真是。。。”看来在汉库克的世界里,人只分两类,路飞的亲戚朋友以及,路人。

   “说起来,索隆在家吗?我打算等下去找他玩呢。”路飞问道。

   “你的两小无猜大亲友还没回来呢。”

   “啥?索隆也去旅游了吗?!”

   “你说是旅游也好,度假也好,总之他还和罗宾一起在海边的小屋呢,不过也快回来了。你发个信息问问他呗~”

   “是吗是吗?!看来他俩现在挺好啊~~嘿嘿,那正好,娜美你帮我问问索隆什么时候回来吧,我想给他个惊喜嘻嘻~”

   “行~”

    收拾好各自的东西之后,汉库克带着路飞一起回自己家。这位美少女是又紧张又兴奋,颇有一种给家里介绍未来女婿的仪式感。路飞不知道,这一路上,汉库克的脑内早已是展开了洞房花烛,相夫教子,甚至白头偕老的长篇终极未来预想图,而且,这个预想图不会有不能实现的可能性,反正汉库克是没想过。


(つづく)




评论(8)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