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沢氏

【原创】莫比乌斯的永恒(10)-下

第十章  迷镜 — 下

    

    上空的画面里呈现出一个繁华街道,雄伟的欧式古老建筑物一旁,昏暗的过道里高耸的砖墙挡去了天空的光亮。一个精瘦高大的身影站立在那里,他身穿一席绅士礼服,长及膝盖的风衣外套看起来极为厚重,头上戴着一顶高高的英伦礼帽,细密的卷发一撮撮散落在肩膀周围,看起来既有着上品的格调却还带着几分诡异。音叶又向前走进了一些,才发现这一身绅士装扮包裹着的,并不是人类的身体,而是一具机械骨架。凭着想象,音叶以为礼帽下方会是一张骨骼坚硬又精密的机器人脸,可当她靠近却发现礼帽下方伸出的是一具如同焊工持戴的面具,除了两眼的位置安装了凸起的透明玻璃之外,整个面具再没有别的孔洞,并且,面具并不是固定的,就仿佛一块面皮一样,随着机械身体的姿势时而向外掀起,又时而收回。

    他的右手正握着一根同款金属材质的骷髅拐杖,左手抬起,张开的五指伸向了在他对面的,紧贴着墙壁眼神惊恐的女孩。

    “小姑娘,你~叫什么名字~?”

    女孩穿着一件公主袖的白色衬衣,领口戴着一个小巧的酒红色领结,海蓝色的高腰长裙束在腹部上方,及胸的长卷发在一丝夕阳的微光之中显得格外耀眼,面庞精致如同人偶一般,而此刻,却被逼退至墙角,不知所措。

    “别怕,我只不过是在问你的名字而已~”机械人依旧不紧不慢。

    “林恩,我叫林恩·温博尔顿。”

    “好孩子~林恩,你看我这身骨架无法快速行走,并且,这里过重的湿气已经让我体内的各处关节起了锈。”

    “是……是吗?……”女孩将信将疑地看了看对方的身体,略微站直了一些。

    “我为什么要骗你呢,你看~”机械人掀开风衣,解开了西装上衣的扣子,大约是在人类肺部左右的位置,的确是锈迹斑斑。

    “你需要什么样的帮助呢?我可以去拜托我爸妈帮你。”女孩热心地说道。

    “真是个善良的孩子啊,容我先对你表示诚心的感谢,不过……”机械人缓缓地系上了扣子,整理着自己的衣装,“这个忙,可能只有小孩子才可以帮。”

    “为什么呢?”

    “这么跟你说吧林恩,我这副身子骨需要一种特殊的机油,普通的种类非但改善不了我的铁锈,反而会让伤口锈化更严重。”

    “这么严重……那合适的机油在哪里能拿到呢?”

    “在一个只有和你一样的孩子们所在的工厂里。”机械人抬头看了看天,突然轻咳了几声,虚弱地说道,“因为这是一种在低耗能的机器下开采出的最纯净的机油,成年人的磁场会破坏工厂里那些机器和原件,所以只有孩子才能靠近那里。”

    “所以,你希望我去帮你取一些机油是吗?”

    “是的,不过工厂离这里很远,你不必特意去到那里取,这附近有一个中转站,你只需要去那里从另一个孩子手里拿到便可。”说完,机械人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张透明的便签,七彩光的字迹显现了出来,“这个便签可以作为导航带你去那儿,麻烦你了林恩。”

    女孩看着手里的便签,依然保持着戒备,她盯着机械人犹豫了一会儿,还是顺着便签上的地址离开了。这个时候,影像一下子中断,一片黑幕之中只有些许信号传输的声音,林恩已经蹲下了身子蜷成一团,他抱着自己的膝盖,颤抖着,再也不愿注视眼前的一切。

    “林恩!”音叶大喊着向他冲了过去,她不在乎那些影像到底说明了什么,这一刻她只想用自己的拥抱和体温告诉他,自己就在这里,不要害怕。

    然而,金轮际是可操控的,音叶跑向林恩的途中,一道闪电照亮了那片空间,接着震耳欲聋的雷鸣声随着滂沱的大雨同时落在了彼此之间。林恩听不见自己的呼唤,音叶透过湿重的水雾看见林恩扬起了脸庞,重新站了起来。顺着他的视线望去,陌生人消失了,影像消失了,而林恩的面前站着的,是正在对着他微笑的父母,轻抚着他的头发和脸颊,满溢着怜爱。

    “林恩,没事了,妈妈在这里。”玛格丽特·温博尔顿牵起了林恩的手,让它触碰到自己的颊边,是妈妈的温度……林恩心底一颤,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挂念,他紧抿着双唇,无声地扑进了妈妈的怀里。站在一边的约瑟夫·温博尔顿见状也蹲下了身子,轻轻地摩挲着林恩的后背。

    不是的,林恩,他们不是你的父母……音叶将一切看在眼里,心急如焚,他知道林恩已经彻底被记忆控制了,很快,系统就会付诸行动。她试着穿过眼前的暴风雨幕,然而一旦触碰到那些雨点,强烈的电流就从肌肤侵入传递至体内的灵值从而瞬间流遍全身。音叶跨出了一步,站在电流雨之中,霎时间袭击着她全部神经和肌肉的电流强烈到让她无法动弹。不得不又退回到原先的位置,她跌坐在地大口喘着气,一边拿起手里的镭射枪迅速对着上空发射了激光,半晌,并没有什么变化,她又尝试对着前方发射,激光只是穿过了雨幕消失在了远方。

    “看来镭射对纯信息颗粒的影像并没有效果。”音叶将镭射枪重新收好,咬牙取出了身上可见的镜片碎渣。身体适应了皮肤的疼痛,于是她缓慢站起,向后退了几步,压低了身子。

    林恩,我绝对不允许任何人伤害你。

    一股强烈的信念让音叶变得果决,她坚定地直视着前方,以自己最快的速度冲进了那片瀑布般的雷雨电流之中。



(待续)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